提瓦特男神保护协会

能写,有想看的可以点梗

【星穹乙女】作为你的守护者

杰帕德·朗道/丹恒

ooc预警

你≠星≠开拓者


【杰帕德·朗道】

贝洛伯格的风雪依旧是那么迷人。寒风凛冽,冰雪无声地阻挡着想要探索荒废的故地神秘面纱的开拓者。

可这拦不住你,毕竟,你有着现任守护者布洛妮娅·兰德的通行许可证以及银鬃铁卫的戍卫官——杰帕德·朗道的随同。

你和杰帕德是老熟人了。

在贝洛伯格上城区求学时,你就结识了这位朗道家的孩子。当时的杰帕德还没有如此高大,面容青涩,在见到你时,还会不自觉红了脸。

不过后来,你前往下城区进行实践活动,在矿区里迷了路,和大部队失去了联系。当你赶回城区时,上下层之间的通路已经被截断了。

你和你的导师、同学、家人都失去了联系,孤身一人在下层区生活。幸好,你认识了娜塔莎,在她的帮助下,你得以在为生存奔波的同时继续自己的研究。


在无名客的帮助下,上下城区之间的障碍被打通。你终于重新回到了上层区中。

来迎接你的是杰帕德,他身穿银鬃铁卫的制服,那个瘦小的男孩子已经长成了将朗道家族的命运背负到肩上,值得整个贝洛伯格人民信赖的模样。

“你好啊,杰帕德。”

你笑眯眯地朝他打了个招呼。但杰帕德只是冷漠地瞥过了眼,转身离去。

什么嘛,不就是十几年没见了,怎么就这么生疏了起来,亏你在读书的时候对他那么好。

这点小事不久之后就被你抛之脑后。回到上层区的日子里,你每天都很忙碌。你要探望自己的导师,还要跟踪上层区相关研究的进度。纷复繁杂的事情交杂起来,让你忙的头晕眼花。


直到你探索旧日城邦的申请被批准,杰帕德以护卫员的身份站在你面前时,你才想起重逢时,你们那段尴尬的对话。

好嘛,现在更尴尬了。你心里还憋着气,不想主动和杰帕德说话,杰帕德也一言不发,沉默地做着自己的护卫工作。


三天后,你终于憋不住了。在银鬃铁卫的驻扎地,你和杰帕德坐在一起烤着篝火。

“杰帕德,你怎么都不理我了。”

你闷闷不乐地说着。探索遗址是一件很无聊很艰苦的事情。更不要提你们还要与潜藏在风雪之中的裂界怪物斗争。在这短短的三天里,你们的队伍大大小小已经打了二十几场战役了。幸好有杰帕德在,你才没有受伤。但心情还是沉闷得厉害,铁卫间的气氛也压抑得厉害。你终于忍不下去了,主动和杰帕德聊了起来。

“没有不理你……只是还没想好……”杰帕德突然就红了脸,磕磕绊绊地解释起来。他的脸在篝火的映衬下显得更红了些,你瞧着这样的杰帕德,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我还以为戍卫官现在高冷得很,看不起我这平民呢!”

你调笑着说出这句话。这是你从希露瓦那里学来的,她说,她这弟弟是个一根筋,格外正经。因此,逗弄起来格外好玩儿。

果不其然,杰帕德的脸更红了,他松了松领口,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闭着眼向你解释道:

“我只是觉得,自己太无能了。没办法帮到你。”

“嗯?”

这是什么意思,杰帕德这不就在帮你吗?你知道,虽然布洛妮娅允许你来探索研究并且给你指派了护卫,但杰帕德完全可以让手下的铁卫队员来。

“你在下层区消失后,姐姐和我都很担心。我本来想去下层区找你……但”

但当杰帕德赶到上下层之间的交界处时,联通的通道已经被关闭了。他在来往的人群里一个一个地找,他想要找到你,可汹涌的人群里,完全没有你的身影。

杰帕德也不知道自己为何那样执着。毕竟在当时的人看来,你们只是关系不错的同学朋友罢了。包括杰帕德,他也是这样想的。

但是当你真正消失在下层区后,杰帕德在通路之上等了数天,直到希露瓦亲自将他带走。

“老弟,走吧!我们只能祈祷她安然无恙了……”希露瓦同样悲痛不已。

那天之后,杰帕德就好像彻底成长了起来。他担任起了朗道家的责任,在银鬃铁卫里兢兢业业,直到成为了戍卫官。

所有人都以为杰帕德放下了这件事。可他没有,当你再次出现在那条通路上时,杰帕德简直要哭出来了,他很想和你打个招呼,再热情地说上几句久别重逢的话,可他不能。

“哦,那个啊……”

你灌了一口辛辣刺激的酒,不在意地说道:

“不是都已经过去了吗?更何况,我在下层过得也很好嘛,研究也还在做,你看,我现在也算半个首席科学家了。为了贝洛伯格,我总归还是有希望……”

“是啊,为了贝洛伯格……”

杰帕德看向远方无尽的雪原。他是筑城者的一员,贝洛伯格需要他,同样的,你也需要他。

夜间的谈话成了一段小小的插曲。

你们又踏上了深入探查的旅途。越接近核心,裂界怪物也就越多。起初你还能游刃有余地和怪物作战,,后来,随着怪物的逐渐增多,你也有些招架不住了。

要撤退吗?

明明离核心只有一步之遥了。

可是,不撤退的话,你们很有可能都将葬身在风雪之中。

“杰帕德!快离开这里,我们回去!”

你一边格挡着裂界怪物挥过来的冰晶,一边大声地向杰帕德吼着。

你可以死在这里,未来会有无数的科学家顶替你的位置,但杰帕德不行,他是筑城者的重要战力。在你的心里,他身上的职责远比你要重的多。比起你的性命,杰帕德无疑更加重要。

但杰帕德的想法与你恰恰相反。他对你的感情在漫长的时间里早已经变成了一团连他自己都看不清的迷雾。

暧昧不可言明的爱恋、长久未见的思念、同为贝洛伯格护卫者的信赖……以及再次失去你身影的恐惧。

不知被什么吸引了的无穷无尽的怪物涌了上来,被封印在冰雪之中的怪物也冲了出来,冲向你们。

杰帕德高举武器,重重地打向面前的怪物。

如果能顺利逃离这里,他会和你把自己的心好好地说明白。杰帕德固执极了,他认为自己对你的感情是不堪的,因此一直逃避着你。

所以……

杰帕德将你护在身后,存护的意识加注在他身上。他像是最坚不可摧的城墙,将所有怪物抵御在他身后。

好好活下去吧!

“不!”你拼命挣扎着,压榨着身体里最后一丝力量挥出刀刃。

结局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了贝洛伯格,你有献身的觉悟,但不是现在,不是和杰帕德一起.....


【丹恒】

星际间的旅行向来漫长又危险。幸好,你有一位很能打的同行者。

你将他视作同伴,而他则认为,守护你是他的责任。


“丹恒,刚刚那一招,好酷啊!你的云骑枪法比我在仙舟罗浮遇到的云骑军好多了。”

刚刚结束战斗,你一边给丹恒包扎一边喋喋不休地赞叹道。

丹恒闭着眼睛休养,而在你提到“罗浮”时,他的眉头微微蹙起,仿佛被戳中了心事。

“小姐……你也去过罗浮吗?”他不确定地问道。

“哎呀,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小姐啦!前几年,在我妈妈还活着的时候,她带我去做过生意。当时可是好好见识了一番呢!可惜……”

你手上动作不停,眉飞色舞地给丹恒讲述着自己和母亲去仙舟罗浮的经历。但讲到后来,声音也不免低沉了下来。

“后来你也知道了……妈妈为了保护我去世了……我不想看见父亲和那个女人生活在一起,所以就跑了出来,还遇见了你……”


在你母亲去世之前,你的生活顺风顺水,一路无忧。但母亲去世后,你接受不了父亲再娶的事实,一怒之下孤身一人跑了出来,在星际间游荡。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你才遇到了丹恒。

丹恒身上有着神秘的过往。他不想说,你也不会去追问。你们结伴同行,也只是因为你用母亲留下来的信物救下了身负重伤的丹恒。在他养好伤,发现他也无处可去的时候,你顺理成章地有了一位星河护卫。


丹恒冷漠而强大,面对敌人时,他总会果断出手,一击毙命。你初出茅庐,对很多事情还很不理解,是丹恒教着你,让你一点点变得强大起来。当然了,你也很聪明,凭借着自己独特的经商天赋,算不上赚的盆满钵满,但你和丹恒旅行的费用是不用着急了。再加上母亲是丰饶的信徒,你也有丰饶的力量,虽然不多,但足够用了。

你和丹恒的旅行总是充满了惊喜,同时也带给你莫大的收获。在你们刚刚离开的星系中,生出了智慧的怪物爱上了温柔明丽的女孩儿。你本以为怪物是由于欲念才挟持了女孩,要她做他的新娘。可是,当丹恒的击云刺进怪物的胸膛,女孩却发了疯地抱住了怪物。

在她的哭诉中,你知道了女孩和怪物原本就是恋人。他本该是守护国家的勇士,和女孩从小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就在他们准备结婚的时候,他却被意外污染,变成了怪物。

“他本来什么都记不得了。是我非要让他想起我的。”女孩儿抱着怪物的尸首,泪流满面:“他记起来了过去之后,每天都痛不欲生。屠龙的勇士最终变成了恶龙,这是多么可笑。他本想死去,是我自私地将他留下来。不过……”

女孩朝你微微一笑,你突然就意识到了她要做什么,刚想伸手阻止,却被丹恒拉住:

“别,她已经活不下去了。”


紧接着,女孩咬破了藏在牙缝里的毒药,和变成了怪物的爱人相拥着死去。

这件事给了你极大的触动。

爱究竟是什么?

怪物是真的有错吗?

没人能给你答案。你也没有去责怪丹恒,就像他说的,女孩已经存了必死的决心。你们可以救下她一次,可不能救下她一百次。

“丹恒……爱究竟是什么呢?”

你描摹着丹恒红色的眼角,喃喃自语。


很快,你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你和丹恒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在某一颗废弃的荒星上,底下埋伏着数不清的虫子。当时的你正因为寻找到了母亲手稿里记录下来的药材而欢欣雀跃。丹恒则是一脸宠溺地看着你。

忽然间,地动山摇,虫潮在一瞬间爆发了。

你们连跑的机会都没有,丹恒护着你,手里的击云一次又一次地打落生出双翅的虫子。你急中生智,引燃了自己带来的药材。

果然,虫子都是畏惧火光的。

你强打起精神,连忙把这一线生机告诉了丹恒。但丹恒的右臂此刻已经血肉模糊,血顺着长枪的枪柄滴落在地,丹恒也无力地跪倒在地上。

“丹恒!”

霎时间,你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火势瞬间加大,你从次元口袋里把一切能烧的东西都掏了出来。

“丹恒,怎么样,还能动吗?”

你试图扶起丹恒,调动起全身的力量往丹恒的身体里输送。

“丹恒,不要担心,我不会让你死的。”你不会让丹恒死的,你不会再让任何一个你在意的人死在你的眼前。

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


“不要。”

丹恒突然握住了你的手,他靛蓝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你:

“我不会死的,持明族有自己转生的法子。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就足够了。”


你听着这句极为熟悉的话,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母亲,母亲也这样对你说过。恍惚间,你好像看见了温和慈爱的母亲。

她对你说:“宝贝,放心吧!妈妈不会死的,妈妈会以另一种方式转生 然后开启新的生活。所以……”

“所以……放弃我,自己逃吧。”

两道声音重合,你终于崩溃了。

“骗子,你们都是骗子。”

你想起那个女孩抱着自己变出怪物的爱人绝望的咬下毒药。

“我不会再让你死在我眼前了,丹恒……”


你站了起来,纤细的身体仿佛充斥着巨大的力量。你最后看了丹恒一眼,转身向虫潮中心跑去。

虫子们欢呼着美食主动送入口中,你划破胳膊,让鲜血的味道散的更远。

和丹恒一样,你也不是普通的人类,你的鲜血对毫无理智的怪物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它们蜂拥而上,你微笑着点燃身体。

如同烟花一样,巨大的冲击波以你为圆心散开,吸食了你血液的虫子们被火焰焚毁,化作飞灰。丹恒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接着,他也被力量波及,昏了过去。

“丹恒,其实你知道吧?我对你的感情很不一样的。”

“我太孤独啦,有你陪着我,我很开心。”

“你说旅途的终点会有什么呢?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一顿美妙的大餐!”

你的声音好像还在丹恒耳边回荡。

“妈妈,我想你了。”


[彩蛋是杰帕德和丹恒的HE哦]

评论(11)

热度(80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