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男神保护协会

能写,有想看的可以点梗

【原神乙女】犹豫过后,你决定告白

◆你的所有都是我想要了解,想要触碰的,没有人比你更加重要

改名重投,原名《请来明月送秋风》

你≠荧


“钟离先生年轻时,是怎样的人呢?”你晃动着脚,将自己抵靠在悬崖边缘平台上。

极其危险的动作,但是你没有恐惧。

因为钟离在你的旁边,无时无刻都有他的存在。

“曾经吗,是很久远的记忆了。”钟离站在贴近你的后方,“往事不可追,那个时候的我也随着磨损离去了。”

你仰头看他,他俯下身轻吻你的额。

“该回去了,夜晚凉。”

 

先生总是会岔开话题呢,你偷笑,吃醋的先生不多见。

你的动作钟离自然知晓,与你相爱这几十年你的神态动作都刻入心底。被看透了又如何...

见你又想偷偷开风之翼溜走,钟离一下把你揽入怀中 ,“好了,该回去了夫人,休息时间到了。”

被强行带回去了,你不满小动作被戳破,又眷恋钟离怀里的安稳与温度,倒是安分起来。

睡梦中你不自觉缩进他宽阔的胸怀,梦中是你们所有的甜蜜。

 

说起你们是如何在一起的,金发的旅行者最有发言权。

“荧,在这!”你是璃月富商家的独生女,自小被父母以继承人方向培养,所以长大以后你多在各地跑商增长见识。

与父母聚少离多,眼见着一天天年迈下去,父母希望你固定在璃月掌管主家运营。你就此回到璃月长居。

因为不知名陨石事件,多名家丁的沉睡你出现一个大单的缺口,急需人补上。

冒险家协会挂了委托被荧接过,高额的委托费和好讲话的合作人,你们的关系很快进展,简直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你又是一个紧急委托想拜托荧,“啊,我明天就要前往稻妻了,我帮你介绍一个人吧。”

你想找荧主要是为了给荧不动声色的送路费来着,听到他这么说连忙拒绝,“不必了,这委托其他冒险家也成的。”

“放心啦,钟离先生是很靠谱的人!”

 

荧带着你找到在听说书喝茶的钟离,简单讲述了什么,男人点头应下来。双方认识后,荧匆匆忙忙去领回万民堂大吃大喝的派蒙。

你看着他慢悠悠喝茶,放下杯后认真的注视你,“这位小姐,初次见面。”

“钟离先生才是,初次见面还烦请多多指教。”

“指教一词用不上,多是提出钟某的个人意见罢了。”

沉稳有礼,不骄不躁,你对于钟离的初印象评分很高。

 

“钟离先生,今日有时间吗。”

你抱着一堆账本,慌慌张张的找你家账房先生,但被告知账房先生坐船回乡了。

这事本来是要缓一天的,结果返乡的书信被小厮杂在文书中误送,账房先生就回乡探亲去了。

本来以为无功而返,路上恰巧看见了钟离先生。

 

“往生堂今日无事,小姐是有需要帮助的吗。”钟离扶住你抱着账本的手,“可是账本不平?”

你有些焦急,“平日大型账单由我负责,小型流水是刘叔照看,但是工作失误刘叔归乡探亲去了。”

“往日也许无关紧要,但是有几家账单不平又找上门来...”

你抱稳账本,往后退出一定距离。

“抱歉,是我心急了。若是可以,我个人委托钟离先生陪我去,应对那些催上门的商家,当然委托由我个人不经过冒险家协会,委托费自然高出一成。”

钟离看着你因为有些拿不住都在发抖的手臂,将你怀中账本拿到自己怀里。

“在哪个方向,走吧。”

 

你深呼吸一下,先行走在前面。

“小姐你可终于来了,我们几个老家伙等了许久。”

一进厢房,围在桌子前的三个人立即站起来招呼。

这里看似招呼其实也在暗自抱怨,施加心理压力,你看得出这里头的弯弯绕绕,沉静了一下脸色。

钟离将账本妥切的摆放好,跟着你坐稳。


“各位叔伯都是跟我家有长远的合作,如今你们反应的事情我万分重视。”你直直看向先说话的人,“账本问题自然账本说话,已提前差遣小厮告知诸位。”

他们各自都带了先生过来,账本和契约合同也累在那里,“小姐,这亏空也不是我们故意为难,实在是...”

这样的场面,钟离见过很多。曾经身为契约之神总会有那么些人想要在契约中钻漏洞。

他倒是好奇起来你会怎么应对,他虽是个凡人也不会让你受欺负。

“不必讲什么感情,契约已成按契约做事,若真是我们的失误自会补偿,但若是你们的失误那就请自行想办法了。”

他们似是还想讲什么,你直接了当的打断,“请吧诸位。”

接下来的场面真的是让钟离另眼相看,他们提出的账目总是零散像是钻缝隙蚂蚁,不痛不痒但是无孔不入。你却能一一对答如流,账目都没翻看过几次。

好像你把账目都铭记在心了,他看起来也派不上用场。

钟离热茶入口,目露欣赏。

 

他们被说得面色铁青,“那上一批晶化骨髓这边账目上记录五箱,为何实际到货只有一箱半。”

你不住的皱眉,他们真的每一笔账都有说法,“晶化骨髓在稻妻也稀有无比,这位怎么会想要五箱这般大批的货物呢。”

钟离端手打量着他,他心中有鬼声音都小了不少,“我拿多少货有何关系,这是他们无法提供夸下海口的责任。”

“是吗?”钟离放下手搭在茶盏上不紧不慢的说,“璃月注重交易自由,在下翻阅账本这边记账只有一箱半,何来五箱...”

“哪位交易的契约,你独独不拿出来是因为做假账,怕被发现吗。”

“袁先生,你的订单呢?”你发现不对,对账本是出于对他们的信任,相信各位对于账本的重视...

他们想息事宁人,你也不想追究。

“自然各位叔伯都认为没有在这边受到亏损,那你们自家的亏空还请自己想办法吧。”

他们脸都青了,若不是本家资金链急需钱财补上他们哪里会这样撕破脸皮。

 

小瞧这个年幼的掌事人了。

这是他们心中唯一的想法。

 

他们走后你一把埋进账本里,应付人这样的事情太累了,你紧张到发抖也不敢露怯。

“幸好有钟离先生在身侧,不然我可没有勇气这么硬气。”

“那是你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他们无从下手。”

你眼睛亮亮的对上钟离的眼睛,他垂目认真的盯着你。

“钟离先生的夸奖,小女受之有愧啊。”

他抬手揉揉你的头,“不是夸奖,是事实。”

感受着头顶传来的温度,你不禁心神微动。

而后传来的温度让你警觉,心跳的错漏让你无法逃避。

是喜欢呢,你如此确定着。

糟糕啊,你怎么就看上这个沉稳的男人了。

 

...但钟离对你有没有那种感情还需要斟酌,所以你并没有冒进。

 

“日后我可以常来请教先生吗,这样的事果然还是需要锻炼。”

“若是有需要,来找我也无妨。”

你:似乎,有戏......?

 

你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钟离,钟离却次次都在。你常常向他请教账本,流行趋势的问题,在这方面你们有很多一致的想法。

你偶尔会坐在他脚边的账本堆里,一条一条对账,而钟离坐在椅子上帮你批注你看不懂的文件事例。

而后当你醒来时你是趴在他的腿上,钟离就一直垂着头温柔的看着你。

钟离先生也对你有一样的心思吗?

你不敢太肯定,但是即将到他生日,你想提前对他表达自己的心意。

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不会后悔。

 

“已经很好看了,再加钗子就有些过火了。”

母亲这样劝着,她知道你要做什么,对于这个未出阁的闺女他们是打心里疼着他们不会干涉你的决定。

“那位钟离先生再好,不喜欢你的话也不要强求,母亲不想看到你受伤。”

她有些担心,钟离在璃月可是很有名的。

“我明白的,母亲。”

晚上,你打扮精致,“钟离先生生辰快乐,可愿意同我一起去天衡山赏月啊。”

他收好茶杯,温声回:“小姐邀约却之不恭。”

 

不是十五,月亮并非最好的时刻,但是,“钟离先生,我喜欢你。”

钟离低下头,静静看着你认真的神情,他眼中倒映着你眼中的光景,那是他。

你继续说到,“钟离先生应该也有所觉,但心意这件事总归需要主动说给你听的。”

直白热烈的情思。

钟离突然意识到。

你一直都是这样干脆利落的人,若是拒绝了,就没有接近的机会了。

 但--

“夜色渐深,小姐该回了。”

没有听见想听的答案,你有些难过。

不过,真有钟离先生的风格啊,永远不会让人难堪。

 

“小姐的心意字字珍重,钟某也应该拿出相当的诚意。”

钟离想他应该是喜欢的,不然也不会不忍心看她难过。

钟离知道,你的心意绝非轻浮的野草,那般郑重又包容的爱意,像空气一样轻盈而又无处不在,想必眼前的少女,也是曾左右权衡,鼓足勇气才来对他说这番话的吧。

 

那日之后,你再没有直白的表达过自己的心意,你们好似又回到了伙伴朋友的距离。

 


[彩蛋HE]


评论(1)

热度(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