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男神保护协会

能写,有想看的可以点梗

【原神乙女】当他被业障缠身失手伤了你之后

你≠荧

ooc预警


噗呲一声。

翠绿色和璞鸢径直穿过你的胸口,带着血。

你脸色煞白,怔怔回头,呕出一口血,“魈?”

魈站起身,失了神智的眼睛面无表情的看着你,吐出一个字:“杀。”

魈业障过于浓郁,失去了神智。

你心神一阵恍惚,魈面无表情,双眼发红的场面像利刃一般刺进你的血肉,在翻滚的内里刺痛。

你心下苍凉,无望的想着事情究竟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你不禁想起,几个小时前还在给魈庆贺生辰的景象。

 

望舒客栈。

你把刚做好的杏仁豆腐放在了桌子上。

盘子清脆的磕碰在桌子上,你耐心的摆盘,下一秒一股极其浓郁的风元素突然涌现,你没有回头,拥有元素视野的你清楚那是谁。

深色衣服映入眼帘,随之即来的是玉佩环鸣相撞的声音。

来者是魈。

你勾起嘴角转身看他,眼含笑意的等他说话。

魈看了看桌子上的杏仁豆腐,双手环胸:“何故?”

你笑吟吟地看着魈:“今天可是你的生辰,你不会忘记了吧?”

你特意做的杏仁豆腐,这是众多菜肴中魈唯一入眼的。

魈错愕,是了,今天是他的生辰。

多久了,多久没有人提到他的生辰了。

犹记得上次生辰宴时,浮舍他们明明还……

魈过度投入,周遭的风元素突然暴动,狂躁起来。

你连忙出声:“魈!”

陷入悲痛回忆中的魈听到你这一声呼唤,突然惊醒,连忙调动仙力压制。

“你刚刚怎么了?”你看到魈缓缓地平静了下来,担忧地问道。

“没什么,只是最近清剿魔物太多,业障有些难以压制罢了。”魈喘了口气,脸色有些苍白。

你略微思索一下,沉吟道:“要不我去找温迪来给你……”

魈轻轻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已经压制住了,别再去麻烦风神了。”

听了这话,你不禁轻笑出声,温迪那家伙可是闲得很呢,蒙德那么多的事务都交给了西风骑士团,整天忙的焦头烂额的琴连丽莎和凯亚都拉去充当苦力了。

魈看着你突然笑了起来,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得看着你一个人在那傻笑。

两人一个笑,一个盯着看。

半响,你被魈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干咳了两声,连忙扯开话题:“要不趁着今天你过生日,我们一起去找其他仙人一起聚一聚,顺便把钟离也给叫过来。”

“帝君他……”本来正要拒绝的魈在听到钟离的名字时却陷入了沉思。片刻后,他平静的回复:“可。”

“好了好了,先吃吧,等会儿杏仁豆腐凉了就不好吃了。”你见魈答应下来,心中欢喜不已。


……

你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小手一下又一下用筷子敲着桌子,魈则坐在一旁,双手环胸,闭目养神。

吱呀,推门声响起。

你连忙抬头望去,钟离迈着沉稳的步子走了进来。

“我来晚了。”钟离看了一眼你,最后把目光放在了魈的身上,魈紧张地看着钟离,看起来是想说些什么,但是却不敢开口。

你站起身,目带无奈看着钟离:“瞧瞧你把魈吓的。”

钟离咋舌,有些无奈地说:“我如今只是凡人钟离,魈上仙不必如此拘礼。”

“帝……我明白了,钟离先生。”听到“魈上仙”这三个字,魈浑身一震,略有些惶恐,却也只能点头称是。

“帝君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魈暗自思索。

你撇了撇嘴,道:“行啦行啦,你们两个还在这里恭维起来了,又没有什么外人。”

钟离笑了笑,没说话。

一阵轻风吹过。

“嘿,我们又见面了咯。”温迪俏皮地歪着脑袋,身上带有淡淡的苹果香气。

你十分惊讶:“温迪?你怎么来了?”

魈也有些吃惊,对着风神行了一礼:“风神大人。”

温迪迅速做出一副委屈的模样:“还不是老爷子,明明我要让他请我喝酒,结果他一听你们在这里搞生日宴,直接拉着我就来了……”一边说着一边还盯着桌子上的酒杯,咽了一口口水。

钟离轻轻地笑了笑,对这个厚脸皮的家伙也是很无奈,不过他也没说什么,只是转身坐在了椅子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不急不慢的品起茶来。

你自然也是了解温迪的,一把推开凑过来卖惨的温迪,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家伙分明就是看在有免费的晚餐和酒的面子上才来的。”

“诶嘿。”温迪俏皮地吐了吐舌,却也不再纠缠,转身拉着钟离要去喝酒,却被钟离按在座椅上教授了一遍璃月餐桌礼仪。

温迪连忙叫苦不迭,你在一旁看着忍不住发笑。

魈看着温迪未动,他紧抿着唇,恍惚了一下,那日在荻花洲,就是这位风神救的……

“魈?”你把手在魈的面前晃了晃:“你发什么呆呢?”

魈的目光还在发怔,你走到他身前挡住视线。

魈的视线被你挡住一大半,随即抬眼静静地看着你,一句话也没有说,你看着魈那略带稚嫩,却带些坚毅的脸庞,心中却微微有些颤动。

你忍不住抬手,还未有所动作。魈突然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正要说些什么,门却在此时再次被推开。

来人正是几位仙人,此时的他们都是人形状态,你一时之间竟没认出他们。

魈微微抬眼,对着诸位仙人再次行了一礼。

宴席临近结束,你看着温迪和削月筑阳真君等几位仙人喝醉后胡言乱语的模样,而钟离和魈却在一旁喝茶看戏,忍不住轻轻地笑了一下。

魈坐在钟离的旁边,一边品着杯中的茶水,一边回忆着上次帝君与诸神设宴时的场景,而那时候的……

魈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呢喃道:“没想到近日竟变得多愁善感了起来……”

你看着魈那怅然若失的神情,心中没由来的一紧。

“怎么了?”你连忙上去询问魈,魈却闭口不言,只是继续喝着茶水。

钟离自然是知道魈在想些什么,但是他却并没有出言相劝,这么多年来,魈为了璃月付出了那么多,却看着昔日的好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心中想必也是极其不痛快。

魈闭口不答,情绪肉眼可见的低落着,你站起身举杯试图活跃气氛,干咳了两声说:“诸位……”

诸仙都放下了手中的酒杯,钟离微微抬头,只有温迪仍拿着酒杯狠狠地闷了一口酒。

你直接无视了温迪,一把把魈拉了起来:“今天是你生日,你来讲两句吧。”


魈懵懂地环顾四周,数道目光也随即转移到了他身上,与无数魔物战斗过的魈一时间竟也有了些慌乱,张了张嘴,却也不知说些什么。

你看着魈尴尬的神情,不禁眼底有了明显笑意,魈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羞恼的神情。你连忙低下头去,假装看不到他,只是那剧烈耸动的双肩暴露了你心中真实的想法。

“感谢诸位前来。”魈握了握拳头:“在下有事就先走一步,失陪了。”

你无奈扶额,他这怕人多的毛病又犯了。

说完,魈转身欲走,你阻拦不住,只得紧随其后,得亏魈放慢了速度,不然以你的速度恐怕会被远远的甩在后面。

诸仙皆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们都知道魈的秉性,举杯继续把酒言欢。钟离以神力传音给温迪,温迪看了一眼钟离,点了点头,拍了拍腰间的笛子,示意了一下。


……

“别跑那么快啊!”你气喘吁吁的追赶着魈,弯下腰喘了几口气,抬头却看到魈站在屋顶上,一动不动。

你艰难的爬了上去,魈仍站在月光下,注视着万家灯火通明的璃月港,你驻步而立,没有出声打扰,就连呼吸声都刻意压低了不少。

良久。

“璃月很美,是吧……”魈突然出声。

你扭头看了他一眼,问道:“你不下去看看吗?”

魈和帝君签订了契约,任务就是守护璃月。魈每次去杀除魔物,不管不顾的样子想必是对璃月有感情的,只是他却顾忌着。

不出所料,魈迟疑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我身上的业障太重,与凡人接触只会带给他们灾祸。”

你看着眼前这个略显单薄的身影,明明为了璃月民众付出了那么多,到头来却因为自己身上的业障而不敢与他们接触。

你叹了口气,道:“此时正是亥时,没有太多人在璃月港,小心避开的话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

魈仍想拒绝,却被你一把拉住,拖下了屋顶。魈是可以躲开的,但是他却没有这样去做,事实上他也想去看看没有仙人庇护的璃月港是什么样的。


……

深夜中的璃月港是冷清的,与平日大不相同。没有了吵嚷的商贩,也没有了嬉闹的孩童,老章的铁匠铺也已然熄了火。

你拉着魈,缓步行走在吃虎岩,魈略有些纠结地看着被你拉住的手,想抽回来,却又止住了动作。

任由你牵着。

微风徐来,你们牵扯的手和头发缠绕在一起,有些暧昧不清的意思。

你抬眼看他额前被风吹动的碎发,视线转移到低垂的眼睛上后,张开嘴,正要说些什么。

魈却突然脚步一顿,轻轻甩开了你的手,化作一道风远遁而去,只留下一句“荻花洲有魔物,你在此等候,我去去便回。”

你无声的叹口气,站在原地未动。

魈总是这样,清除魔物是首要且必要的,什么都不管不顾。

你低头看留有余温的手,前几日你从钟离处得知魈身上的业障越来越浓厚,随时有失控的风险。

于是才借着生日宴的契机,召集众仙,想看看诸位仙人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魈身上的业障。

但是现在魈又要去清剿魔物。


你心中有些不安。索性开启了元素视野,沿着魈留下的风元素痕迹追了上去。

不多时,你赶至荻花洲,而距离你不足二百米处,有明显巨量风元素涌动的痕迹。隐约可看到一个略显瘦削的身影在数个遗迹守卫和遗迹猎手间穿梭,无数的零件在四周散落。

你落定后,旁观着魈的一系列连招。

你原本是不准备的出手的,结果突然发现距离此处不远处有十几个丘丘人,身上有和那些遗迹守卫身上相同的黑色浓雾。你没有犹豫,提剑冲了上去。

“小心。”你精准的击退从魈身后偷袭的丘丘人,扶住魈,轻声道。

“无碍。”魈轻喘了一口气,随即反应迅速的抬脚踢飞你右侧东西。

你心下一紧,大意了。

现在不是温情的时候,你一鼓作气配合着魈,半刻钟后你们凭借着自己丰富的战斗经验,很快就把这些魔物清剿干净。

魈取下了面具,你看到他脸色有些苍白,脚步也略显虚浮,只得用和璞鸢撑着身体才不至于倒下。

你连忙上去扶住了他,他却推开了你:“先别过来,我刚刚吸收了太多业障,有些压制不住了……”

魈弯下身,有些控制不住的低哼着,神色被垂下的头发挡住大半,但明显痛苦。

“魈......”你焦急的半蹲下身,一双手不知如何安放。

你慌乱间突然想起自己拥有净化的能力,特瓦林的泪滴就是被你净化了的。

你心中一喜,再次伸出手,洁白的光芒在手中汇聚,魈身上的黑色浓雾似乎也开始消散。


只是不足十秒,异变突生!

魈身上的黑色浓雾突然迅速增加!

很快就达到了刚才三倍以上的程度,而且浓度还在不断增加。魈脸上的神情越来越狰狞,你慌了神,双手无措的纠在一起。

啪!

和璞鸢掉落在地发出一道沉闷的响声,魈跪倒在了地上,双手死死的抓住地上的泥土,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你抓紧了他的胳膊,失声道:“魈!”

魈收不住力道,一把甩开你的手,“走开!”

少年向来挺的直直的脊背蜷缩着,周围的浓雾越来越重,你手上不知道沾的是谁的血,满手狼藉,无从下手。

“魈.......”你无力的跪在地上,不知道怎么办。

“笛子......”魈低声说。

你猛的抬头,脸上还有泪痕。

对!笛子!你可以去找温迪!

你连忙站起来,心急如焚的忘了直接唤他来,竟傻傻的运用元素回去找温迪。你匆匆转身,向望舒客栈奔去。却没看见身后人猛地睁眼,站起身。

噗呲一声。

长长的和璞鸢径直穿过你的胸口,带着血。

你脸色煞白,怔怔回头,呕出一口血,“魈?”

魈站起身,失了神智的眼睛面无表情的看着你,吐出一个字:“杀。”

魈业障过于浓郁控制不住,疯了。

你心神一阵恍惚,魈面无表情,双眼发红的场面像利刃一般刺进你的血肉,在翻滚的内里刺痛。

你心下苍凉,无望的想着事情究竟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你不禁想起,几个小时前还在给魈庆贺生辰的景象。


众仙人其乐融融,好不热闹。杯盏相撞的清脆声和私语声,而不是现在满目寂静,你即将垂死。

魈居高临下的看着你,眼珠里没了以往的温和平静,他抬起手就要刺。

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狼狈的躲了一下,手中的武器因撞击和璞鸢被打飞,你急急开口:“魈!是我!”

魈充耳不闻,径直又穿透着你的肩胛骨,随后猛的拔出。

你指骨发白的紧捂着血洞,身上布满冷汗,越来越虚弱的身体让你难得的有些后怕。不是贪生怕死,怕的是未和魈表明心意,明明你们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了。

你气血上涌,猛地又吐出一口血,抬眼见的便是魈手中的和璞鸢再次举起。

——!

尖锐的笛声陡然响起,急急的划破天际,直奔你们而来。

魈的和璞鸢堪堪停下,只距你不到两指的距离。

你松口气,连忙回头看笛声来源处,之间温迪径直从高处跳下,扶起你问:“怎么回事?”

你捂着胸口,三言两语交代着,“魈来清除魔物被丘丘人偷袭,有些虚弱。我想帮忙消业障,结果适得其反,控制不住了。”

温迪嗐了一声,“你初出茅庐,搞这些?开玩笑呢啊。”

你惭愧的低下头,“抱歉,救人心切。”

温迪摆摆手,说当务之急是魈的业障,要先压制住。

说罢,他便又举起了笛子,继续吹笛。

不再尖锐发急的笛声,如同白线一般缠绕着魈随即一点点的吞噬业障。

良久,温迪放下笛子,擦了擦头上的汗,“这次可要好好补偿我了,记得请我喝好酒。”

你:“不会亏待你的。”

你满心都是魈,将将站直便往魈的位置走去。

魈清醒了,只是有些虚弱。你抬手扶着他,担忧道,“魈,还好吗?”

魈半睁着眼,说:“无事。”

你点点头,扶着他走到温迪面前,“麻烦你了,帮我把魈送到望舒客栈。”

温迪一愣,问:“你呢?”

你捂着被血浸透了的衣裳,“我慢慢走回去。”

温迪的表情一言难尽,随即叹了一声直接把你们两个全部带走,回了望舒客栈。

你在半途中撑不住昏迷了,没看到魈清醒后望向你的眼睛,那是他第一次主动的颤抖着去牵你被血染红的手。


三日后,望舒客栈。

璃月起了风,你咳嗽几声,随即多加了两件衣裳。

一阵风元素袭来。

你回头笑着,却并未见到你朝思暮想的人。

自从那日失手伤你后,他就不再见你。

你知他是怕再次伤到你,于是干脆离开你的视野,让你能感知到他的存在,却发现不了他的身影。

你的呼唤,和等待,都没有效果,他似乎铁了心。

你失望地关上窗子,不再试图捉住那一缕风。

而隐在暗处的他,只是默默看着你的身影消失,握着长枪的手指节用力到发白。


[彩蛋HE]

评论(53)

热度(3738)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