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男神保护协会

能写,有想看的可以点梗

【原神乙女】身为实验体的你,能抓住风吗

万叶X你

你≠荧


明月高悬树影绰约,阴森森的气息蔓延,连风都是凛冽的。密集的脚步不断从树林中响起。

白发武士灵活的穿行在树中,踏河而过水花飞溅,他挥剑,风元素夹杂着水元素击倒追来的武士。

风更加凌厉了,白发武士跨步停立,手握紧剑柄。

武士从四周围过来,举着剑对立着,“枫原万叶,交出神之眼你便可以离开了!”

万叶抬眼看向领头人,“我不愿伤人,放我离开。”

“抱歉了,将军有令我等必定誓死遵从。”

“......”万叶抽刀抵挡,“踏风!”

这些武士多是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对于万叶的招数无力抵抗。

万叶虽然逃出他们的包围,也不敢放松。他已经逃亡很长一段时间了,精力力气都到达了极限。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昏倒的,再次醒过来是在一间木屋里,四处都没有人。

万叶自己身上没什么丢失,这间屋子干净而又富有生活的气息,他不断猜测是谁救了他...

“嗯?你醒得倒快。”你拍拍身上尘土,不慌不忙的 ,“看你倒在外面,恰巧跑到了我的地盘就把你带回来啦。”

“感谢姑娘救命之恩。”

“文邹邹的是你们城里人的必备技能吗。”

万叶无奈,他颇为拘谨,“在下枫原万叶,不过一介浪人武士,不便在这久留,就在此别过吧。”

你端起医师的气势,用竹简轻轻敲他肩膀,“你身体负重过大,长期奔袭更是无法承受。”

“外面那么多人是来追杀你的吧。”你指了指门外面,“在我这他们不会来打扰,我也没有神之眼他们更不会纠缠。这里很安全。”

万叶有点沉默,在这里久呆难免会给这位姑娘带来麻烦。有点为难,这位姑娘看起来也不会放他离开的样子。


你开心的拍拍他的肩膀,“乖啦,先好好休息嘛,毕竟你还得逃呢。”

万叶点头应下,“这期间就叨扰姑娘了。”

你乐呵呵的把他留下,不仅是为了做好人这么简单,毕竟社奉行的大人有命也就这样吧。

反正这位小哥很是好看,养着不亏。

“我踩了外伤药,你身上伤口总得处理。”

你走到屋外,从竹篮中拿出草药放在石碾里,万叶看到你忙碌的背影,“我来吧。”


你瞧了瞧他,“那你来吧,我去找点食材。”

你走出去没多远,又倒回来,“你可不要出这片区域,外面可是有机关的。”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万叶无奈的点点头。

“神里大人,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吗?”你拎着一只野猪看到山崖上的神里绫人,“自然姑娘做事我一向放心。”

你空着的手向他挥挥,“我会平安送他出去的,你该回去了,免得被人发现。”

“姑娘后面的事情拜托了,神里凌人欠你一个人情。”

“说什么人情,你在我这欠下的还少吗。”

神里绫人看着你的背影,你总是这样潇潇洒洒的,神里家想把你收归都不行。


你这片净土远离主城,平静的生活一点危机都没有。万叶在练剑,你就看他练剑,偶尔你去采草药也会带上他。

“姑娘是一直都独自一人生活在这里吗。”

你这没有外人来往的痕迹,你洗菜叶的手停下来,“我不与谁来往,当然只有我。”

万叶感受到风中陌生的气息,还未提醒你刷地站起来,“你躲在后面,找个东西藏一下。”

他明白你什么意思,躲在货架后面。

“各位武士,有何贵干?”

“你这边可见过这个人?没有?他往这边跑了,几天不见人,可否让我们搜一下这边...”

“我说过了,没有,这边不许进人...”

“抱歉,我们必须搜寻姑娘莫怪。”


你随手抄起木棍,“你们这样强硬,别怪我不客气。”

真的没声了,万叶才探头出去看,你正在拿木棍捅他们,“不禁打,这就晕了...”

你看见万叶眼睛亮了一下,“你没跑啊,快帮忙把他们丢出去!”

万叶是真的没见过这样的姑娘,脾气温温柔柔的又强硬得很,行事作风干净利落,胆识过人。

在这些日子相处中对你多半都了解了,依着你总是好的。


处理完这些人,你又开开心心的去做饭了,万叶拉着你洗手,“唉,刚拖完人,可得注意卫生啊。”

他很认真的给你洗手的样子,眼睫毛垂下来少见的没到他的眼睛。“眼睛很漂亮的,你可以多看着我。”

万叶一下子脸红了,想起这不合礼数放下你的手就往后退,“我...姑娘自己洗吧,我去看看柴火。”

你眯着眼笑,“万叶,火很旺了不要再添柴了。”

“好...”

万叶剑术很好,身法也不错,就是在做饭这件事情上不太行。当然你相信在你的调教下,他的厨艺肯定有所精进。


很快,万叶整体都修整好了,你也该送他离开了。

莫名的有点不舍得了呢,你看着帮你劈柴的万叶默不作声的爬到了房顶上。

万叶做完事后蹬风做到你的身边,“怎么了,想到不开心的事了?”

“我是一个没有父母没有来历的人,有记忆以来似乎就空有一身力气和识别草药的本领...”

你在跟他讲过往的经历,万叶有些意外和惊喜,他默默的做个听众。


“...人也许生来就是为了离别吧。”你看着他笑了,“万叶你该走了。”

万叶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赶他走,“我明白了,也是该踏上旅程了。”

但是他必须要走,为了友人他要出去,他要完成他们的愿望,想要寻找电亮神之眼的方式。

“我的旅程要开始了,你的旅程呢?”

“我的旅程一直在心里。”

你送他到北斗大姐的船上,北斗看起来跟你交好,有同情万叶的遭遇,豪情万丈的北斗大姐头拍下胸脯更你保证一定会善待他的。

你看着船越走越远,远到看不见...

是得回去向神里大人复命了。你这么想着,却又忍不住多回头。

万叶坐在桅杆上,远眺着稻妻,执一片树叶吹奏着你教给他的歌谣。

希望你一切都好,万叶心里不舍也依然要踏上旅途。你们是相同的那类人,离别是下一次重逢的开始。


再次相见,是在稻妻眼狩令结束以后,你偶尔进城领社奉行的任务赚取外快,以外看到正在和金发旅行者交谈的枫原万叶。


“万叶,好巧啊。你回到稻妻啦!”你很是惊喜。

万叶也看到你了,温柔的向你打招呼,“空这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位恩人。姑娘这是空,打破眼狩令的旅行者。”

“我听说了,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初次见面别来无恙。”

万叶拦住你们准备握上的手。这就不必了,他笑吟吟的想。

“最近可还有空?社奉行有一项任务很是有趣,一起来试试?”


万叶牵着你和空道别,你们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你觉得很有趣,自然是乐意奉陪的。”

“平海砦那一带出现不明实验装置,带有强烈攻击性。”你扬起手上的委托书,“我是从那里辗转来到鸣神岛的,总觉得跟哪里有着很深的缘分呢。”

“万叶是跟北斗大姐头请假了吗,不用继续航行了?”

“大姐头说要补充物资顺便让船手们休息一下。”

“哎呀,真想跟你们一起出海航行,感觉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你抓住万叶的袖子,“不如你讲讲你们航行的事情吧!”

万叶反手抓住你的手,“航海也并不是每次都会遭遇危险,有大姐头在还是很安全的。”

你笑吟吟地看着他,凑近摸他的头,“万叶也终于放下啦...”

他将你放入眼中,就这么温柔的看着你,“风说我应该放下了。”

“风真好,我也想成为风,游走在大陆的每一个角落。”

万叶握紧你的手,你和他对视上,耳边是他温柔的声音。

“现在也很好...”

你们的船停靠在平海砦岸边,你登上岸,不禁感慨:“这边比鸣神岛可荒凉不少啊,树都没多少。”

“这片区域一直有雷暴覆盖,前一阵子听说空来解决了雷暴问题才重新归回安宁。”

“空真是一个伟大的旅行者啊。对了他为什么旅行呢,冒险家协会的人不都叫冒险家吗?”

“因为他在找他的妹妹。”

你沉默,是家人啊...有记忆到现在一直在孤身一人,很难体会到这样的羁绊呢。

万叶捏捏你的手,“已经到了,看。”


你看那几个奇怪的机器,有些兴奋的放开万叶的手扑腾上去。

万叶感受着手心的温度,叹了口气。你又想随便触摸那个机器,他拉住你的手,“别随便碰,来历不明总归要小心些。”

“万叶真可靠啊。”既然被他牵上了你就直接扯着他走了,走到那三台器械的中心,隐隐有什么在响动。

“小心!”万叶护着你躲开器械的雷击。

啊这这这,好近!你有点不自在,有恰好对上眼,“这些机器有古怪,那里有一个山洞我们去看看吧。”

“好。”

山洞里都是经年尘灰,多年没人来过的模样,“什么都没剩下,怪了。”


“我这倒是找到了一些资料。”万叶从抽屉中拿出一沓资料,“也许是个突破口。”

资料上是一遍遍的实验数据。

4月10日,实验体六岁了,我们的实验可以开始了。

12月25日,实验药剂初步实验...失败,怎么会这样,明明步骤没有错。

5月30日,她长大了一点,雷击的倍率已经是最小的了,她还是无法承受只能慢慢来了。

断断续续的雷击和药剂,那个孩子过得是个什么生活。

过了好几年的记录,显示他们的实验正式失败,因为他们莫名的死亡。

8月11日,我们失败了,那个孩子逃脱掌控了,但是我们...会成功…只差...

“这两个人真是糟糕啊,看这个日记来看,那个实验体是他们相约生下的孩子...”

你脸色发白,隐隐约约对他们有莫名的反感。

“这些器械应该就是他们用来电击的工具,这雷电威力不小。”


万叶看你实在难受,“你没事吧...”

你奇怪的看他,“当然,我去毁了那个装置,免得有人误入。”

回程路上,你的脸色终于好转了,万叶也放心下来。

“万叶,今天月亮好圆”你们并肩坐在船头,万叶看着你开心便从怀里抽出一片叶子吹奏。

你晃悠晃悠,晃着晃着倒在万叶的身上,你们两个扑通一下倒回甲板上,你咯咯咯的笑,万叶

把你抱在怀里。


“我喜欢你。”


你有些震惊的看向万叶,“万叶...你,可不要乱说话...”

“没有乱说话,姑娘,我的心意不会改变。”万叶不想放开你,他静静的看着月。

哇,他真的很直接。你暗自握拳,“我又不会拒绝...”

嗯...嗯?,万叶抱着你蹭的一下坐起来,“姑娘你是,喜欢我?”

“万叶,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你捏他的脸,“我可等你等很久了,欢迎回来万叶。”

你从万叶离开开始,一直都在担心他,这样温柔有礼的一个人在外面不会受欺负吧,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不会...不愿意回来了吧...

眼狩令越来越紧急,沉闷压抑的氛围不给人喘息的时间,你不希望他回来,又在期待着他回来。

不得不承认,相处了才半个月,可是他已经成为了对你很重要的人了。


你回去向社奉行禀报了这件事,“虽然没有什么收获,但是,报酬。”

神里绫人看了眼在外面守着的万叶,“我之前派人探查,查到了你父母的下落...”

他突然提起这件事,你很不理解,“那个委托非你不可,报酬不会少。”

“......”

突然联系起来,你瞪大了双眼“他们难道是我的...”

万叶看着你开开心心的进去,颓颓废废的出来,“不开心?发生什么了...”

“到也不是,只是那两个实验疯子是我的父母这件事,多少难以接受吧。”

万叶愣然,他抱住你拍拍你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你有些失笑,你还没多难过呢,他倒是替你难过起来。

“不难受不难受,啊...”

耳垂上被亲了亲,万叶不开心你反过来安慰他,你主动出来握住他的手,“空之前说要请我们吃饭的,走啦!”

空察觉你们的氛围,多提了一嘴。

“我们已经在一起啦!”

派蒙瞪大了双眼,“哇,你们你们,这么快,还以为万叶还要等好久呢...”

你学着派蒙的语气,看向万叶,“哇,你原来那么早就喜欢我啦!”

万叶怪不好意思的,“姑娘,这可以私下说...”

私,私下...不要了吧。


你答应了要和他一起上船,这些天你都在为此做准备。

你回到你的小屋,正在收集药草的时候突然脑袋抽痛,险些摔下山崖,庆幸你及时抓住树干。

你扶着脑袋,有一些记忆突然回荡在你的脑子里。

“我们的意志,会永远流传...我们的实验会成功...”


实验...对了,实验...你要完成实验...

“姑娘,找到你了,大姐头说后天登船启航了。”

万叶在你屋子帮你收拾衣物,你直愣愣的看着他,“万叶,大姐头还有其他的事情要你办吧,你不用总是来帮我的。”

奇怪的话,万叶手贴上你的额头,“没发烧,你怎么心神不宁的。”

“没事,你先走吧。女孩子的衣物,我自己来就好了。”你推他出门,万叶有点不放心,嘱咐你有事一定要来找他。

你一一应下,“我们互相表明心意,你的事我很重视。”

“万叶...我明白的。”

枫原万叶,我明白的。你依依不舍的看着他的背影,又再次登上小船前往平海砦。

......

“你们用意志困住我...想让这个实验继续下去吗,偏不如你们愿。”

海崖之上的风,把人吹得东颠西倒的,你手里拿着最终实验的药水,“对不起呀万叶,我错了,你会原谅我的吧。”

你义无反顾的将药水喝下,感受着药水侵蚀五脏六腑的感觉,你躺在地上意识逐渐消失。

“姑娘?去哪了?”万叶来到你的住处,却始终找不到你。


有点不对劲,你昨天奇怪的举动,让万叶都有些心神不宁,“姑娘,姑娘!”

有封信?万叶将桌子上的信展开来看,万叶看完一瞬间冲出门去,“北斗大姐头,姑娘有危险,可否立刻出发去平海砦,麻烦你了!”


“万叶,你别急,现在我们就启航。”

北斗留船看守,万叶一个人奔向实验室,看到里面的药水少了一瓶,“不对...”

这么大的岛,若是找难度很大,突然他想起来你曾经说,“风真好,我也想成为风...”

他爬上东面海崖,就看到了你倒在那里的身影。

“姑娘!”没有生气了...万叶从没想到你们会这样分开。

“万叶,这封信留给你,我知道我很残忍,不想让你记住我,不想让你难过,当然我独断专行这么久了,总是你在纵容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次是我最后一次不听你的话了,离别或许是人的宿命。将我留在风中吧,每一次吹向你都是我情之所至的拥抱。”

北斗只知道万叶将你带回来,把你安葬在一处高处。每当在风来之时,他都伸开手,让风撞进怀中。

风中似乎有你的气味...



[彩蛋HE]


评论(3)

热度(1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