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男神保护协会

能写,有想看的可以点梗

【原神乙女】弥留之际的你能见到帝君吗

现代pa,有一点神仙教母元素。

病症纯靠自己瞎编,一切设定为剧情服务。


 

在等待医生对你下达最后判决时,你逃避一般蜷在被窝里,闷头看着手机上另一个世界的绚丽。

自由之风吹拂着平原浅滩的芦苇,不知名的小曲传入千峰万壑的岩地,你操控着自己的角色去品尝这片大陆的所有美好,去感受自己在病床上所无法感受的开心与惬意。

以及……去见一见钟离。

钝痛在体内游走,屏幕上的广阔世界被黑色封闭,你在心里和提瓦特大陆上的伙伴们一一道别,在这漫长的痛苦沉寂中逐渐适应了肉体带来的苦痛,甚至面不改色闭上眼睛昏沉睡去。

 

世界上苦苦挣扎的人有许多,可是为什么不能多一个健康的你?

你似乎做了一个美好的梦,在午夜12点对着破碎水晶哭泣时遇到了凑上前来的神仙教母。

她问你有什么愿望。

“希望我可以有健康的身体,去感受还没感受的风景。”你听到自己如是回答。“也希望我所敬慕的人可以在身边,和我一起体验现实生活的乐趣。”

但是怎么可能呢?不敢告知父母的疼痛早已将自己的身体掏空,怎么可能不委屈呢?这病弱咳喘的残躯日复一日折磨你的神经,如果可以……

泪眼婆娑之际你感受到对方温柔抚上的手掌,带着温暖的燥意。她似乎说了什么安慰你,但随着梦境流逝,那些话和那个身影变成了一轮模糊的雾气……

梦醒了。


又是空洞疲乏的一天,除了对着手机,你不愿再想任何关于生活的烦心事。

如果能有时间出去感受自由就好了。

简单洗漱过后便被叩门声打断了你的思绪,在得到房内的肯定时,访客推门而入,你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男人样貌俊美,文质彬彬,行走步伐不缓不急,自成一派温雅气质。

这...是钟离?!

 

你有些愕然地看着出现在你面前的成熟男性,想起你们另一个世界里在茶馆酒楼中听着说书人讲璃月的悠久历史;在蒙德轻嗅蒲公英中饱含的酒香;在提瓦特大陆上你们始终并肩而行....

而在此刻,他破开阻碍,在这灰暗的病房中向你走来。

“你是怎么……?”慌乱拉着对方找了一处僻静角落,却见他的目光投向你。

“我在璃月漫步时遇到了一位老妪,她乐呵呵拉着我说认得你,但又碍于身体无法前来寻我,所以我便过来了。”他抬手在你面前挥过掌心,“她在我临行前让我把这个交给你,说是谢谢你陪她聊了那么久。”

你眨了眨眼睛,并不清楚是什么样的礼物,两人静默无声对视半响,还是你先扛不住败下阵来移开视线。

“所以礼物在?”

“两天的病痛远离。我也可以借住她的力量在这片大地行走。”他沉吟片刻似在思索“同时也来见你。”

他抬手点在你的额心,你只感觉一阵暖流游走周身,疼痛转瞬消散,甚至感觉身体都轻盈了几分。你有些惊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背,早年疾病带来的创痕已经找不到了踪迹。

他向你抬起手,“如果渴望生活的话,那就趁着现在去享受。”你握上了他的手,露出了一个比哭更丑的笑容。

虽然有些窘迫,但知道自己有机会短暂离开医院的时候你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和眼中湿意。


身体的沉疴积累多时被一扫而空,你已经顾不得自己现在是什么形象,只想让钟离见证你现在可以围着医院跑三圈的健康身体。虽然不能告诉别人,但这也算是你和他共同的秘密了,只是什么时候才能说出那些话呢?

当你换下病号服出来时他正站在医院幽长的走廊上看着一旁的挂号机器,许许多多的病患或家属排成长队等待被分配到不同的科室寻找救赎自己或亲人的办法。

而他只是站在那里,你就感受到了一股绵延而来的生命力,这位漫长时光雕琢的七神之一,只是沉默注视着不同的生人从他面前游走逸散。

脆弱的生命和厚重的生命。

擦肩而过。

 

你主动和医生请了假,带着钟离回到自己家。

家里面是空荡荡的,此时正值工作日,父母不在家也是正常。你翻墙倒柜找到了自家空置房子的钥匙,然后带着收不住的笑意交给钟离。

“先生在我这里落脚以后可以先暂住在这里。”

你从冰箱里拿出吐司放进烤面包机,开火简单热几片火腿煎了鸡蛋将食材拼装成三明治。

“现在只能先这么凑合啦,我在我家厨艺也是一等一的好,等晚上买点食材我再请先生吃。”

对于自己的厨艺,你向来自信极了。


他慢条斯理进餐,在你期待的眼神下点了点头“口感与之前吃的确实不同,但也别有新鲜滋味。”

你大受鼓舞,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的早餐,低头对着手机一阵捣鼓。

“先生难得来到我生活的世界,作为东道主我要好好招待。”

你顿了顿,带着私心补上一句“从前都是听你对我讲璃月风俗和提瓦特的古老历史,现在该我来讲了。”

 

放纵的第一站当选逛街,你带着钟离走进家门附近的花店,在老板的热情招待下亲手挑选并包装了一束鸢尾花,认认真真写下小卡片送给钟离。

“这是守护者之花,但在这世界另一个国度中它却有着不同的含意。它和彩虹女神同名,而女神负责传递人世情绪和神的旨意,所以天后喜欢女神的好消息,女神也常常通过搭建彩虹桥将人类送往天堂。”

你郑重将花束送给钟离“对我来说,先生就是好消息的使者。给我带来了健康身体的体验卡,让我从消沉的情绪里脱离,以及……”

实现了惦记已久的心愿。

未完的话你不敢说出口,却见他动作温柔单臂揽花,另一只手揉了揉你低垂的脑袋。“我知道了,你的心意,我会珍惜。”

 

下一站当然是你惦记已久的电玩城,潜心修行十多年的游戏经历让你信心满满,于是拉着对方冲向娃娃机。

“先生你看这个,我之前在游戏中练过手,不说百发百中,但也肯定十发只有一个漏网之鱼。”

你自信满满投了币,转头对着他贴心询问“先生有喜欢的玩偶吗?你先挑一个,到时候多出来的你就当帮我带特产 ,给甘雨他们送过去……”

他对于这种机器也颇有兴趣,便随手指了后排的龙形玩偶。并认真观察你准备如何获得。


摇杆随着你的指挥移动,垂落下来时恰恰好套住玩偶,你兴奋极了,这一看就是开门红。没想到自己虽然没怎么碰过这个,天赋还是蛮……

落下的抓手温柔抚摸了玩偶的绒面,在一番依依不舍的摇晃以后,它两手空空回归原位。

你惊呆了。

钟离却点了点头“这个抓手看起来并不牢固,上移时会有所松动,这里的商人倒是也很有智慧。”

你有些恼羞成怒,带着怨气看了一眼里面的玩偶又觉得不甘心,于是投币重来——依然是空手而归。

他也试了几把,可惜由于动作生疏,抓手在空中划过一道优雅弧形,擦着玩偶落下又空荡荡回来。

甚至还没有你的准头高。两人面面相觑终究是毫无胜绩。原来大家在这个方面都是一样的菜。想到这你的心情又晴朗了起来,拍了拍手说娃娃机就到此为止,先生你看那边还有其他的,等会儿我们可以……


……

最终还是满载而归的。

你动用了自己的小私库,挑了二十多个玩偶直接发动金钱攻势强行带走充当战利品。

你得意地拍了拍手“这次旅行的费用当然还是由我垫付,但是先生别忘了我给您的委托也要满足哦。”

他点了点头表示可以。

 

这是一家以服务闻名的火锅店,你特意把提前自带的小蛋糕提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只想等待某个小小套路惊喜给钟离一些新时代高端服务的震撼。

果不其然,你注意到了侍应生的惊讶表情。正当你在涮锅时为他讲解本地的饮食特色,他只来得及开口说“不错。”便被一旁举牌子的热情朋友们打断。

乌泱泱一堆人大张锣鼓举着牌子为你唱生日祝福歌,脸上满是诚挚的祝福,而你看着这位拥有悠长岁数的神明被本地文化震撼到的模样只觉乐不可支,钟离先生脸上会出现这样的表情实在是太难得了。

当人群的热闹温度逐渐退却,你将放置在一边的小蛋糕切分,因为一看就是两人难以分食的分量,所以你撺掇钟离帮你分给了隔壁桌的陌生小伙伴。

他们笑着祝福你,揶揄的看了钟离几眼不再多言,而你也统统笑纳,在两人吃饱喝足离开时依然保持着心情愉悦。

 

钟离陪着你散步消食,而你则时不时指着一些风景和他讲述在这座城市中关于你过去的回忆。他始终认真聆听。

“我为你感到高兴,你在此方现世中过得也很潇洒快乐,这样便好。”

而你却摇了摇头“是因为先生给我带来了勇气,虽然有时还是会羞于开口,但是想想与其如此,不如鼓起勇气。”

尚在病房中的你甚至没有多少离开医院的条件,身体机能被严重损耗导致的病痛不断消磨着你的毅力。大概只有这样健全的在街上行走,你才能更加自信吧。

他似乎看出了你未尽的话语,不再多言相关话题。


“去岁生日时我送了你琉璃百合,所以今岁生日礼品便等我考虑考虑再送你吧。”他顿了顿,继续道“只是我记得你的生日似乎并不是今天,所以是我记错了吗......”

你扬声欢笑,“先生并没有记错,只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了,所以今日小小的放肆一把,结果也很是成功,居然连先生都会被骗过去。”

将近日暮的时光静谧,手机铃声却打断你们之间闲谈的言语。

 

你和母亲低声地说着话,大多是她说,你应。

你称自己的朋友远道而来由你亲自招待,她也并未责怪你外出游玩却不通知家里,只是惊喜于你竟然愿意走出房间出门散心。说完她又和你闲聊了两句,便放心挂断。

“搞定。”你对着钟离俏皮眨了眨眼睛。

不过今天就先到这里啦,钟点工阿姨已经把空置房间打扫完毕,你带着他逡巡一圈指了指各种用具说明用法。最后大功告成一般长舒一口气。

“先生在此落脚即可,我住隔壁,有事情直接叫我就好。”你对他指了指主卧示意,待看到对方进去后自己则横躺沙发对着天花板发呆。

你好像想了很多,又好像大脑一片空白。

想到过去自己现实里的消极配合,想到玩游戏时的欢欣,想到父母相拥泣不成声的夜晚,还有自己放弃挣扎的困顿失意。

还是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好。

可惜这份体验卡过于短暂,时光眨眼便从指缝溜走。

太难啦,即使到了这样的程度,自己也没有勇气对先生说出那句话。

如果可以更勇敢……

 

次日你起了个大早,带着钟离去看电影。

清晨的温度总是格外低,工作日的早场电影空荡冷清堪比包场。

选了最新上映的片子,从盛夏的时光向前一路奔袭,主角为了常世的人们奔走努力。

虽然有些情节过于老套,但你被其中的情节感动,努力眨眼,尝试化解掉眼中的湿意。偶尔间或看向旁边钟离时,他仍是一副认真观赏的模样。

剧情高潮伴随着厚重音乐接连呈现,你不忍心闭上眼睛,因为总会被人世的一些普通日常触动,而当自然的灾害铺天盖地袭来时,作为人类在这洪流之下即使竭尽全力,也无异于螳臂挡车。

直到从电影院中走出,正午的日光灼咬着皮肤方才如梦初醒。钟离却转身换了个角度,帮你挡住了太阳光芒,他随手指了路边的一家奶茶铺子说可以去那里避暑。

你便乖乖跟在他身后,有些愣怔的看着对方的背影。

这一日的时光于你而言就仿佛是偷来的童话故事,如果可以,你真希望它永不停止。

可惜,你的时间不允许,你健康不允许啦。

你将眼里升起的热意逼回去,略带心酸地想--

你还没有把心里话告诉他呢

....

算了,反正也没什么意义了。


[彩蛋HE]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